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教师节的特殊礼物——朔州市少工委领导慰问市第五小学教职员工
2019-09-17 11:15:30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刘晓宁  王芳)在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朔州市第五小学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9月10日,市少工委领导一行4人来到市第五小学,对全体教职员工进行慰问。

市第五小学领导向市少工委一行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成立与发展过程。市第五小学是一所伴随着改革开放试验田——平朔露天煤矿成长起来的现代化学校,学校成立34年来一直秉承企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优良传统精神 ,坚持“诚信、善思、躬行”校训,确定“一体两翼”式的课程体系,在开齐、开全国家规定的课程同时,积极开展各种学生社团。利用课余时间开设了“创客、魔方、美术、陶笛、琵琶、篮球、围棋”等深受学生喜欢的课程,而“创客、合唱、乐器、书法、经典诵读”等特色课程已经走进课堂,成为学校的正式课程。付出总有回报,在“2019年山西省中小学创客比赛”中,市五小三名队员一举获得两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的佳绩。在8月份北京举行“叶圣陶杯作文大赛”决赛中,市五小的选手又获得一个一等奖,三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的好成绩。而魔方社团的安子然同学在前不久举行的全国魔方比赛中取得全省第三名的成绩,成功入选国家队。全体教师团结进取,严谨治学,积极投入到课堂教学改革中,以学校提出的“135”目标为教学指针,努力实践课改,让每一节课堂教学变得“有趣、有效”,构建理想课堂。

市少工委领导对市第五小学多年来在教育教学、特色教育、学生社团等方面取得成绩予以了充分的肯定,特别是在少先队工作中的科学管理方法及创新意识值得向全市同行推荐,同时希望学校全体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能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创新工作,再接再厉,在各项工作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