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山阴县医疗集团开展“2020年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宣传活动
2020-11-26 09:54:05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为提高公众合理使用抗微生物药物的意识和水平,11月 18日至24日,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药械科牵头,特举办了为期一周的“2020年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宣传活动。药械科主任蒋成来带领部分药师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图一)

  图二

  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团结起来保护抗微生物药物”。在医院门诊大厅,宣传横幅、宣传展板随处可见,各位药师向前来就诊的患者提供一对一的宣传服务,告知其如何避免抗微生物药物滥用,以及在面对微生物药物耐药性方面应该做些什么……为了使更多的患者能够知晓合理使用抗微生物药物的重要性,各位药师在蒋成来主任的带领下,还深入候诊室、住院部,向患者进行宣教,并发放宣传册。

  图三

  图四

  图五

  通过此次活动,广泛地宣传了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知识,提高了社会公众对抗微生物药物耐药性的认识,杜绝药物滥用,护佑生命健康。

  据悉,针对日益严重的抗菌药物和其他抗微生物药物耐药性问题,2020年5月,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和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召开会议,决定扩大世界提高抗菌药物认识周的范围,将重点从“抗菌药物” 改为范围更广、更具包容性的“抗微生物药物”,并固定于每年 11 月 18 日至 24 日举办世界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