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山阴县医疗集团成为朔州市首家“中国房颤中心建设单位”
2020-11-18 08:27:02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建忠  杜丽)11月13日至15日,由中国房颤中心联盟、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主办的第十一届扬子江心脏论坛暨2020年心房颤动高峰论坛在武汉召开。会议秉承“引领学术前沿、提升诊疗质量”的宗旨,荟聚全国专家,探讨交流心房颤动、冠心病、心律失常、心力衰竭、心肌病等心血管领域前沿科学问题。

  授牌仪式现场合影

  会议期间,就房颤中心建设的背景、意义、总体目标、认证标准及流程、评估与质控进行解读,对房颤综合管理、规范抗凝、导管消融及左心耳封堵技术进行培训。同时举办了第三批次房颤中心示范基地、第三批次房颤中心及第四批次建设单位授牌仪式。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被授予“中国房颤中心建设单位”,成为朔州市首家获得中国房颤中心联盟与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授牌的医院。

  牌匾

  心房颤动(简称房颤)是最常见的心律失常之一,发病率约1%。而随着年龄增长房颤发生率不断增加,75岁以上人群可达10%。房颤致死、致残的主要原因是血栓栓塞性疾病,而缺血性脑卒中是最为常见的表现类型。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致力于房颤的规范化诊疗、控制与管理,年收治房颤患者100余例,率先在朔州市开展射频消融手术37例。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