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创历史新高!山阴县医疗集团单日为3名患者更换膝关节
2020-11-17 09:06:34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建忠  杜丽)11月14日,正值周六,当很多人都在享受周末闲暇时光时,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却一如既往坚守岗位,为患者提供各项诊疗服务。骨科成功为3名患者实施人工膝关节置换术,且无论在手术时间上,还是数量上均创历史新高。

  手术中

  手术的这3名患者年纪介于66岁至72岁之间,均患有10至20年不等的膝骨关节炎,双膝关节疼痛,走路畸形。为改善症状,骨科王国利主任和主管大夫建议为3名老人实施人工膝关节置换术。其中一名68岁老人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当日拟行复杂的双侧膝关节置换术。

  “膝骨关节炎是最常见的骨骼肌肉疾病,也是中老年人致残的主要原因。目前最好的治疗措施就是进行人工膝关节置换术。”骨科主任王国利介绍。“然而,膝关节是人体最大最复杂的关节,手术难度大、风险高。尤其是双侧全膝关节置换术,对术者更是一次大的挑战。”王国利如是说。

  手术中

  11月14日,该院骨科、手术室、麻醉科团队医护人员在详细评估患者、完善术前准备后,开始了紧张的手术。术中,团队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手术远比预想的要顺利许多,3名患者全部完成历时不足4小时,无论在时间上,还是数量上均创历史新高。

  用技术说话,用实力证明。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骨科是朔州市骨科专科联盟理事长单位,更是朔州市临床重点专科。在设备配备、技术力量、服务质量上遥遥领先其他医疗单位。率先在朔州市开展了人工膝关节置换术、椎间孔镜治疗椎间盘突出手术、胸椎骨折球囊扩张椎体成形术、腔静脉滤器植入及置管溶栓术、膝关节镜下前交叉韧带重建术、下肢深静脉血栓介入治疗联合外科切开取栓术。年开展各类骨创手术400余例,其中膝关节置换、脊柱等大型手术接近60例。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