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朔城区结核病筛查工作如火如荼
2020-11-10 17:47:04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慧君) 11月10日,中心医院医护工作者走进朔城区第五小学,为该校教职工和2020年秋季入学新生做结核病筛查。

  为做好结核病筛查工作,加强全区秋冬季疫情防控力度,区卫健体育局统筹安排,组织区疾控中心、区人民医院、区二医院、中心医院、平朔医院和乡镇卫生院开展结核病筛查工作。

  朔城区结核病筛查工作主要包括学校结核病筛查和重点人群结核病筛查。为取保筛查工作的有效性,区疾控中心在筛查工作正式开展前,分3期培训了135名医护工作者。各医院从11月10日开始,在严格落实好秋冬季疫情防控的同时,陆续在各自分片包点的学校和乡村开展筛查工作。据统计,朔城区2020年将为5.5万人开展结核病筛查工作,其中本年度入学新生近1.3万人、教职工1.1万余人、重点人群(包括糖尿病、高血压、艾滋病患者及老年人、监管场所中监管人员和在押人员)3.1万余人。

  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区卫健体育局组织区疾控中心和全区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医护工作者积极配合市区各类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在高三、初三开学前,成立了学校开学督查验收组,对市区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开学验收工作;二是统筹全区医护工作者资源,组派426名防疫指导员,常驻在市区各级各类学校开展日常疫情防控指导;三是在中高考期间,组派46名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在各个考点开展疫情防控,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确保考生顺利完成考试。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