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朔城区疾控中心开展2020年布病高危人群筛查及行为干预现场活动
2020-11-03 14:52:1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慧君)为有效预防和控制布鲁氏杆菌病(简称“布病”),扎实做好布病防控工作。近日,朔城区疾控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到张蔡庄乡、南榆林乡等布病防控重点乡镇开展布病高危人群筛查及行为干预现场活动。
布病传染源主要是患病或带菌的动物,朔城区以牛、羊为主,感染布病可对人体造成严重的疾病危害。针对此特点,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采取农村入户采血检测和现场预防讲解相结合的方法,对农村高危人群开展布病筛查,确保村民得到及时有效治疗。

  为提高村民布病防护意识,区疾控中心每到一处便为群众提供免费义诊,通过现场讲解的方式提高群众防范能力。活动中,工作人员还为村民免费发放布病干预服务包,内装84消毒液、医用帽、医用口罩、防水围裙、橡胶长袖手套等防护用品。
  据统计,此次活动中,疾控中心监测入户调查重点高危人群500人,采集血样检测300人份,发放干预服务包350包。通过对布病高危人群开展面对面的知识宣传和防护指导,提高了村民对布病的防护意识和能力,降低村民感染布病的风险,助力振兴乡村战略,推动健康朔城建设。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