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九九重阳敬老情 浓浓关爱暖人心——山阴县医疗集团医护与患者一起过节
2020-10-26 09:39:07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建忠  杜丽)10月25日,又双叒叕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尊老、助老的优良传统美德,增强全社会的老龄意识和敬老意识,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在重阳节当天,为住院的老年病患准备了系列“小礼物”,浓浓的关爱温暖了每一名老人的心。

医护精心准备的礼物




  在家孝顺父母,在医院善待患者,这是该院时刻所倡导的。今一大早,该院老年病科、心血管内科、消化呼吸内科等科室医护人员精心策划、精挑细选,采购了上乘的水果和鲜花,依次分发给住院的所有病患。老年病科和心血管内科还独具匠心,选出85岁以上老人作为代表,由科主任、护士长手捧鲜花与果篮献给老人,并送上祝福语。
心内科高龄老人
  老年病科602病房97岁高龄的一名老人,在看到全体医护人员走进病房的一刹那,要求子女扶他坐起,在明白用意后,用颤颤巍巍的双手接过鲜花,一边握住王主任的手,一边说着感谢的话。
老年科97岁高龄老人
  印象较深刻的还有,一名家境贫困的老年患者,中午正弯着腰、弓着身子准备从袋子里掏出馒头充饥,当医护人员递给香蕉、苹果、桔子、小面包时,老人家饱经风霜的脸上充满感动。说着:“你们服务真是好,谢谢党和国家,谢谢医院!”走出病房,医护人员心里五味陈杂。生而为人不易,老年人更不易。作为青年一代,我们不仅要关爱自己身边的老人,还要善待身边每一位陌生的老人,让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一代一代传递下去,让这个社会的温暖多些。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如果一个团队没有共同的文化战略目标,莫衷一是,心无依归,那这个团队就无法前进。院长李晓明要求,全院每一名医务人员要以患者为尊,将医院文化内涵根植于心,把人文关怀体现在每一项医疗服务过程中,全心全意为山阴县24万群众服务。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