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省卫健委调研组来朔城区调研妇幼健康及卫生监督工作
2020-09-29 14:03:2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慧君)9月28日下午,山西省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张晓清、妇幼处长王天定、综合监督处长金永生一行,来朔城区调研妇幼健康及卫生监督工作。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朔城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认为该区认真贯彻落实了省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妇幼保健服务体系和服务能力建设的意见》精神,对朔城区妇幼保健工作做出了充分肯定,并作为全省妇幼工作典型单位给予大力支持。朔州市卫健委主任崔金鑫、副主任李占山、李羚萍,朔城区卫健体育局局长林实、副局长高建荣陪同调研。
  朔城区卫健体育局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妇幼健康工作亮点纷呈,实现了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
    稳步推进省政府民生工程实施。截止到9月28日,乳腺癌筛查2000人,完成100%;宫颈癌筛查3200人,完成80%;0—6岁残疾儿筛查31人,完成124%;婚前医学检查809对,完成63.6%;产前筛查2742人,完成68.26%。
    完善相应辅助检验,填补朔州妇儿保健空白。在全市率先开展妇女及儿童进行维生素D、尿碘、甲功系列检查、儿童牙齿的窝沟封闭、乳腺钼靶检查、超声孕期大排畸等工作,让全区妇女儿童享受高水平的服务。
  幼儿园入园体检出实效。为714名3一6岁儿童开展入园健康体检,其中视力筛查人数783人,视力异常334人,异常率42.66%,龋病筛查736人,中、高风险682人,患龋风险率92.66%,并为31名托幼机构教师健康体检,并出具健康合格证。
  严格实施母婴安全管理。全区筛查孕产妇8460人,评估孕产妇8382人,筛出高危孕产妇人数686人,专案管理孕产妇人数186人,救治危重孕产妇15人,转诊12人,救治危重新生儿90人,转诊危重新生儿93人。
    按要求开展公共卫生项目。从9月1日开始,孕妇首次建册、开具出生医学证明查验母子健康手册回册单、孕妇孕早期第一次免费产检、孕早期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检查均在该中心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全区妇幼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卫生监督重点工作稳步推进。截止到9月28日,完成国家双随机监督抽查任务54家、省级双随机监督抽査任务99家。
  下一步,区妇幼中心将逐渐开展相关临床科室,把朔城区妇幼保健中心打造成塞北一流的集妇女保健与临床相结合的高水平医疗保健机构。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