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红十字“救”在身边 150名教师学记心间
2020-09-07 10:04:5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平堂 李平)2020年8月31日-9月1日 ,朔城区第七中学对150多名教师进行为期两天的应急救护培训。
     这次应急救护培训是朔州市红十字会联合该校开展的一次特殊培训,旨在了解红十字相关知识,培养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掌握基本应急救助方法,进一步筑牢师生生命安全应急防线。
     8月31日上午8:30,朔州市红十字会的四位培训师走进朔城区第七中学,开展应急救助知识的普及培训。五楼会议室早已座无虚席,老师们早早签到就座,每人领到了一本救护员教科书和一个小型急救包。

     本次培训会分为理论和实践两部分进行,上午进行理论讲解、下午情景模拟、实践练习。主讲老师是朔州市红十字会的赵卿讲师,他首先向老师们介绍了红十字会的起源发展、组织机构、标志、基本原则及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使老师们对红十字组织有了初步了解。 随后,培训老师细致地讲解了心肺复苏要点及AED使用方法、气道异物梗阻、创伤救护等急救常识,同时现场演示了心脏复苏等急救方式的操作。讲解结束后,红十字会人员还让培训教师实际操作并手把手讲解,老师们积极参与,对不懂的问题及时提问,培训活动有序进行。通过现场讲解与实际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让老师们对讲解的知识有更加深入的理解,最后经过实践考核合格颁发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证书。

     最后,主管政教的赵中华副校长对这次培训做了总结:感谢朔州市红十字会培训师和工作人员对学校工作的支持,赵卿老师用真实的案例、精准的示范、详细的解读、耐心的分析为老师们作了生动而实用的培训。学校是一个公共场合,各种意外伤害经常会发生,此次培训活动,为我校教师普及了自救互救技能知识,提高了教师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加强了安全意识,对促进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促进作用,同时也增强了老师们对生命的敬畏感和社会责任感。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