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现场督导检查 考核评比打分 朔州市强力推进城乡环境整治爱国卫生运动
2020-08-31 20:57:29 来源:朔州日报

  为了进一步加强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城乡环境整治、清河创优工作,按照市桑干河清河行动指挥部的安排部署,市清河办会同市城市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等有关单位人员组成的督导检查组,日前先后赴六县(市、区)进行第二轮督导检查,对标考核评比打分。

  第二轮考核评比是在第一轮检查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对酒店、学校和集贸市场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的检查,并继续采取现场抓阄的方式,随机抽查检查。

  朔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城乡环境整治、清河行动 “三年创优”第一次、第二次现场推进会召开后,各级各部门积极响应,压实主体责任,严格执法监管,强化督导考核,形成工作合力,强力推进城乡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老旧小区改造、“两下两进两拆”及爱国卫生运动、清河创优等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督导检查了解到,平鲁区城市生活垃圾中转站日收集压缩垃圾200吨,压缩后的垃圾运输至填埋场统一处理;西易社区内实现了高标准的绿化美化,在加强环境卫生工作的同时,按照“四分法”的要求配备了分类垃圾桶;山阴县政府出台了垃圾分类工作方案,与大地公司签订了农村垃圾整治合同,正在实施;桑干河山阴段综合治理工程正在稳步推进,今年施工期未过半,进度已完成60%。

  在怀仁市检查了解到,山西诺成制药有限公司厂区全部绿化,经常清扫,生产区按行业标准严格管理,餐厅内实行隔离式分餐,开展光盘行动,厨余垃圾由环卫工人统一收集清理,同时积极普及健康知识;应县南河种镇中曹山村全村实现了绿化美化,将村中的垃圾山改造成了小花园,积极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氛围浓厚。

  右玉县对爱国卫生运动和城乡环境整治工作加大推进力度,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较上次检查有了很大进步。城乡道路路面干净,两旁草木葱郁,无数鲜花点缀,令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杀虎口风景区马营河村、二十五湾村等将环境整治与发展乡村旅游相结合,投入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容村貌、保护历史文化、发展乡村旅游,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朔城区利民镇利民村乡间道路干净整洁,道路两旁无垃圾、无杂物,沿途一片田园风光,利民村整治环境的同时对村庄进行美化绿化,街道整洁,村容靓丽。

  督导检查组看到个别乡镇个别村庄还存在零散垃圾时,他们指出,爱国卫生运动和城乡环境整治工作是一项常态化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各级各部门,层层传导压力,对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要强化工作督导,对各级各部门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自查,对行动慢、力度小、效果差的乡镇和单位要予以通报和批评,限期整改。要高效利用农村清洁的专项经费,积极回应整改城中村居民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以切切实实的工作见成效,改善居民的人居环境。(记者/陈淑兰   通讯员/刘泽勇)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