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男子间断心慌8年,一次射频消融手术成功治愈!
2020-08-31 20:52:3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建忠 杜丽)8月30日,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心血管介入团队医护成功为一名45岁男子实施射频消融术,解决了困扰其八年之久的间断心悸症状。

  手术中

  该名患者张先生,45岁,八年前因心慌在北京三甲医院就诊,诊断为室上性心动过速。当时考虑到自己较年轻,且症状较轻,未进行治疗。近一年来,张先生心慌症状频发,心率最快达到200次/分以上,且很难转复正常,生活质量下降。经打听,张先生前来该院心血管内科就诊,该科在完善相关检查后,戎菊文主任建议为患者实施室上速射频消融术。

  术前患者心率203次/分

  今日下午,患者被转入该院介入导管室行三维立体标测下室上速射频消融术。术中,经有创性心内电生理检查,确诊患者为双旁道所致室上性心动过速,这为手术增加了一定难度。最终,介入团队攻坚克难、巧夺天工,手术历时两个多小时成功完成。

  手术中

  三维标测

  术后,患者安返病房,一脸轻松地说道:“困扰我八年的心慌症状终于解除了……”

  据专家介绍,经导管射频消融(RFCA)是目前根治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简称“室上速”)的一种微创介入手术。它是一种微创技术,无需开刀,被广泛应用于阵发性室上速、房性心动过速、房扑、房颤、频发室早、室性心动过速等的治疗。截止目前,该院已成功开展30余例。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