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车接车送,服务到家!山阴县医疗集团免费为65岁以上老人体检
2020-08-27 20:38:0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建忠 杜丽)8月27日,走进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体检科,只见走廊里的长椅上坐满了老年人,今天是马营乡的65周岁及以上常住居民前来体检。抽血、登记、问诊、做超声、做心电图……医护人员忙得不亦乐乎。

  体检现场

  为使老年人享受到均等化、优质的医疗资源,且考虑到老年人身体欠佳,行动不便,该院推出两套体检方案。一是针对腿脚灵活的老年人,该院安排了大巴车,将其接到医院体检科,体检结束后统一送回村庄;二是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该院采取流动体检车上门服务的方式进行体检。双重方案的推出,更具选择性,满足了服务对象多元化的需求,提高了就医满意度。

  据了解,该院自6月19日开始免费为全县2万余名65周岁及以上常住居民(指居住半年以上的户籍和非户籍居民)免费体检以来,现已成功完成县城内所辖全部社区及下喇叭乡的体检工作。接下来还有12个乡镇的65周岁及以上常住居民等待体检,预计该项工作持续到今年11月底结束。

  本次体检项目包括体格检查和辅助项目检查,化验: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血糖、血脂,心电图检查,B超检查时,老年人中医体质辨识,老年人健康状况和自理能力评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