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引进椎间孔镜技术,为腰间盘突出患者解决了后顾之忧
2020-08-17 10:47:0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建忠 郝俊霞)越来越快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多样化的娱乐设施,在丰富现代人生活的同时,也使腰间盘突出的发病率日趋增高!目前大部分人已经成为了腰酸背痛、腰间盘突出的主力军,电脑工作者因为久坐、姿势不良、缺乏锻炼都会导致腰酸背痛、腰间盘突出。这也是真正验证了那句话:站着说话不腰疼,坐着说话腰才是真的疼。

随着社会的进步,医疗条件的不断改进,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大力引进了椎间孔镜技术,从此为腰间盘突出的患者解决了后顾之忧,使他们重新“挺起腰板”站起来了。

  案例一

患者女性,63岁,“大夫,大夫,大夫…我腰疼,估计是患有腰间盘突出了,赶紧给我治治,连腰也弯不下去了,怎么办呀?”患者焦急万分的说。骨科医师对李女士的病情认真分析,通过微信与山大二院王永峰主任联系,研究讨论后需手术,并制定手术方案。在征得家属同意后,进行了全麻下行腰(3-4-5)椎间盘髓核摘除,椎体融合,椎弓根内固定术,手术顺利完成,术后恢复良好。患者握住大夫的手,饱含激动的泪水,哽咽地说:“我又能站起来了”。

  案例二

患者男性,58岁,因自驾农用三轮车翻车腰背部受伤,不能站立及其行走,随即拨打120送至该院急诊就诊。诊断为“脊髓损伤”。经详细评估患者的病情后,决定行全麻下腰椎后路椎弓根钉固定术。手术顺利。术后患者恢复良好,露出满意的笑脸。

  案例三

患者男性,66岁,“几年前因突发情况在县人民医院骨科做过椎间盘突出手术;当时旧医院环境很差,但我的手术却做得很是成功,并没有留下后遗症。使得我忠信山阴县医院的医疗水平及医生的精湛技术。最近我的左下肢麻木疼的不能走动,缓一缓也不管用。”患者说。骨科医师经检查,初步诊断为“腰椎椎管狭窄症(3-4-5);腰椎间盘突出伴神经根病(3-4-5);就此病情情况,展开讨论,凭借多年丰富的临床经验,决定此情况需进行手术治疗。取得家属同意签字后,在全身静脉麻醉下行脊柱内固定取出术,腰椎后路锥板切除减压椎弓根内固定、椎间盘切除术,椎间植骨植入cage融合术(3-4-5),再次脊柱内固定。历经约4小时,手术顺利完成。术后患者说:“这就像给了我一个护腰,神奇的是腿居然不麻木了,简直太舒服了,之前我的小拇指都没有知觉,觉得自己像瘫痪了,现在感觉全身都有力气了。”选择你们,我放心。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