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环卫工大爷突发急性心梗 山阴县医疗集团成功救治
2020-08-08 11:13:2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建忠 杜丽)8月7日,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心血管介入团队医护实施冠状动脉腔内支架植入术,成功救治一名69岁的急性心梗环卫工大爷。

当日上午9时许,正在忙碌的环卫工大爷突发胸前区憋痛伴大汗,疼痛呈压榨性,并放射至颈部。大爷稍事休息,症状持续存在,不能缓解,遂赶紧给学医的儿子打电话。大爷儿子一边拨打120,一边予以紧急处理,约一个多小时后患者被接到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

为赢取最佳救治时间,120绕行急诊科,直达心血管内科。值班医生白乙宾立即为患者做心电图,护士长李翠文带领护士进行心电监护、吸氧、建立静脉通道、抽血化验等操作。2分钟后心电图完成,结果显示急性下壁心肌梗死。白主任建议为患者实施静脉溶栓治疗,使闭塞的冠状动脉再通,心肌得到再灌注。老人儿子学医出身,深知利害,爽快签字。

静脉溶栓后老人胸痛症状缓解,为判明冠脉狭窄部位及程度,该院随后为老人实施了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PCI)。术中显示老人右冠(RCA)中段狭窄95%,经介入团队医师植入一枚支架后,狭窄血管被开通,老人转危为安。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