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2名中年男子先后突发急性心梗,山阴县医疗集团争分夺秒成功救治
2020-08-05 13:58:22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建忠 杜丽)8月4日傍晚,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实施冠状动脉腔内支架植入术,成功救治2名中年急性前间壁心肌梗死男子。

下午两点钟,正在午休的54岁患者段先生突发胸前区剧烈疼痛伴大汗、左肩部放射痛,一小时后在家属陪同下就诊该院急诊科。立即开通胸痛绿色通道,先诊疗后付费!医生第一时间做心电图,显示急性前间壁心肌梗死。心梗病情凶险,在与患者及家属简明扼要沟通后,通过胸痛“高速路”紧急将患者转入心血管内科溶栓床予以静脉溶栓治疗……

巧合的是,就在这时,另一名52岁的急性心肌梗死男子被该院120救护车从外院火速接回。该名患者在干活时发生持续性上腹部疼痛,心电图显示急性前间壁心肌梗死,心血管内科全部医护人员投入到紧张的抢救中。

两名患者年纪相仿又相互认识,同样为急性前间壁心肌梗死。心内科予以静脉溶栓后,其中一名男子溶栓后上腹部不再疼痛,另一名男子仍感到隐痛,戎菊文主任告知病情后,建议为两名患者实施冠状动脉腔内支架植入术(PCI),以判明冠脉血管情况,恢复血流再灌注。

该院心血管介入团队凭借娴熟的手术操作很快完成冠脉造影术,结果显示54岁的段先生为“三支病变”,今日优先治疗心梗“罪犯”血管——次全闭塞的前降支(LAD),另两支病变血管择期手术;52岁的患者赵先生前降支(LAD)近段狭窄90%。两名患者经该院介入团队医师分别植入一枚支架后,闭塞血管被成功开通,血流恢复TIMI3级,转危为安,不断道谢。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