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公益大行动 造福老百姓——健康中国肿瘤早期筛查活动山阴站正式启动
2020-07-30 20:23:22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建忠 杜丽)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为加强癌症的科普与教育,进一步提高县域肿瘤早筛早诊率,减少中晚期癌症的发病率,提高肿瘤治疗的有效率和治愈率,7月29日,健康中国肿瘤早期筛查基层公益行山阴站启动仪式在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成功举行。阿斯利康OC大区经理、该院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阿斯利康OC大区经理张鑫指出,癌症治疗主要的困难不是技术上的壁垒,而是发现疾患的时间。由于筛查的不及时,而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张鑫表示,此次健康中国肿瘤早期筛查基层公益行山阴站启动仪式成功举办,阿斯利康与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签约合作,针对前期问卷初筛确定的高危人群,免费进行低剂量螺旋CT筛查,筛查出的肺结节、肺癌患者还有免费的EGFR、T790M基因检测,后续还会对符合临床要求的低保患者予以免费的国际最前沿的免疫治疗(以1名患者估算,每月约节省24000元治疗费用)。不仅是肺癌患者,医院还会为广大中老年男性提供免费的前列腺健康筛查(PSA筛查),为乳腺癌、宫颈癌、肾癌等患者也会陆续提供相应的服务项目。

  特邀授课教授

  会场

  路漫漫其修远兮,为提高县域肿瘤整体诊疗水平,按照活动项目策划,阿斯利康为该院医护人员举办了16期规范化培训班,与省级专家远程会诊、指导治疗,为患者不定期举办健康教育会,真正实现上下联动、资源共享,让县域患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省级专家的医疗服务,享受到先进的治疗技术。下一步,阿斯利康还将把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打造成为全省基层唯一一所“肿瘤一体化诊疗中心”,留在这里治疗的肿瘤患者会最大化获益。

  长按参与肺癌早筛线上问卷调查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