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今成功完成6例心脏介入术 其中2例植入心脏支架
2020-07-30 20:19:2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建忠 杜丽)7月30日上午,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成功为6例患者实施了冠状动脉造影术,其中2例植入心脏支架(PCI),狭窄血管被开通,患者生命被挽救。其余4例患者冠脉血管无病变或病变较轻微,无需植入冠脉支架。

  案例一

  患者闫阿姨,65岁,主因“间断心前区憋痛,活动后加重”就诊该院心血管内科,初步诊断为不稳定型心绞痛,于6月24日行冠状动脉造影术,显示前降支(LAD)近段至中段弥漫性狭窄,最重处90%,右冠(RCA)近段至中段弥漫性狭窄,最重处90%。安全起见,介入团队当日优先为患者右冠实施了冠脉支架植入术,术后患者恢复良好。今日予以前降支放置3枚支架,至此,闫阿姨所有狭窄血管被开通,胸痛症状消失。

  案例二

  患者丰先生,62岁,主因“活动后出现胸憋、气短、心悸”就诊我院心血管内科,既往有高血压10年,初步诊断为不稳定型心绞痛。冠脉造影显示左前降支(LAD)弥漫性近段狭窄90%,该院介入医师成功为其植入2枚药物洗脱支架后,狭窄血管被开通,血流恢复,有效预防了心血管不良事件的发生。

  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于2019年初被朔州市人民政府授予“朔州市临床重点专科”称号,系全市心血管领域独家获此殊荣的学科,也是全市独家通过国家胸痛中心认证,救治胸痛特别是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主阵地”。设有冠心病监护室(CCU),病房床位55张,医护人员22人。病区配置远程心电监护系统、床边心电监护仪、心电图机、动态血压监测、12导同步心电图机、主动脉球囊反搏泵、ACT监测仪等先进仪器设备。能开展急慢性心力衰竭、各种心律失常、各类型冠心病、高血压、风心病、心肌病和先天性心脏病等的诊治。率先在朔州地区开展了冠状动脉造影术+经皮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治疗、心律失常射频消融术、临时及永久起搏器植入术、房间隔缺损封堵术等先进技术。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