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让“两癌”防治知识深入人心——山阴县医疗集团南丁格尔志愿者开展健康宣教活动
2020-07-23 09:35:47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建忠 杜丽)7月22日上午,位于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门诊二楼妇科门诊大厅人头攒动,依次排着长队,山阴县医疗集团 一行6人组成的南丁格尔护理志愿者服务第二小组深入其中,积极开展健康宣教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南丁格尔志愿者精神,帮助社会民众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

  等候检查的妇女同志

据悉,像这样的健康宣教活动本月南丁格尔志愿者服务第二小组已先后举办过多次。此次服务对象为山阴县马营庄乡的妇女同志,她们均是来参加医院免费“两癌(宫颈癌、乳腺癌)”检查项目。该院自今年4月开展为山阴县13所乡镇共计5980名妇女进行“两癌”免费检查活动以来,每日清晨前来等候的妇女络绎不绝,妇科、超声科医护人员和南丁尔格志愿者十分忙碌。

  宣教现场

宫颈癌、乳腺癌是比较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对女性危害很大,预防尤为重要。南丁格尔志愿者服务第二小组多次围绕“两癌”发病症状、乳腺自检、高危因素、如何防治等内容积极宣教,使广大农村妇女同志获益。

护士在健康教育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今后,该院南丁尔格护理志愿者服务团队在分管院长蒋秀梅、护理部主任安顺花的带领下,将会常态化举行科普、宣教、义诊服务等各类活动。

  南丁格尔志愿者第二小组合影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