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李旭清、苏坡等领导春节前夕走访慰问山阴县医疗集团并就疫情防控工作召开专题会议
2020-01-24 10:44:4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建忠 杜丽) 1月2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朔州市政协副主席、山阴县委书记李旭清,县委副书记、县长苏坡,政府副县长何兴斌等领导一行走访慰问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并就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防控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提出防控具体措施。该院党政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李旭清、苏坡一行首先来到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门诊大厅、急诊科、感染性疾病科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同他们亲切交谈,悉心询问近日发热病人收治、春节期间值班安排等情况,再三叮嘱节假日医护人员要认真值守岗位,做好自我防护,发现疫情立即上报。随后,领导一行就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防控工作在该院五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

  朔州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李旭清

县委书记李旭清指出,近期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省太原市已确诊一例感染者,目前正值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密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十分紧要。关于如何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防控工作李旭清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全县各单位、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以极强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职,周密部署。二要深化思想认识。各单位、各部门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必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三要压实防控责任。要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启动联防联控机制,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统筹抓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四要制定应急预案。相关部门尽快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备好防控物资,加强市场监测,防止哄抬价格。五要严格疫情监测。春节期间人员大范围密集流动,疫情发展形势严峻。相关部门要加强关键环节、重要场所的检查排查,医院要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守,认真落实疫情监测和报告制度,确保遏制有力、防控有效。

  县委副书记、县长苏坡

会上,由苏坡县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国务院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现场

  领导一行在急诊科

  医护人员为领导一行监测体温

该院相关科室医护人员参加了上述活动。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