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寒风凛冽又年关 急救传播进行时——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第一站走进公安局
2020-01-16 22:13:44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建忠 高美丽)数九寒天,冰天雪地,但这却丝毫没有阻挡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南丁格尔志愿者们前行的步伐。2020年1月16日,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支队在闫阁副院长及支队长石玉莲的带领下走进山阴县公安局为公安干警进行心肺复苏急救技能的培训。

  提灯女神们整装待发……

本次活动得到了公安局各位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苏主任为志愿者们举行了隆重的迎接仪式。

培训首先由石玉莲护士长生动形象地讲解心肺复苏指南中有关内容,并以发生在人们身边的鲜活事例,用生动的语言向民警们强调了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逐一讲解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急救知识。民警认真聆听、专心学习,现场不时响起掌声,气氛十分活跃。

随后由志愿者丁可越一边讲解,一边演示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

学员们个个摩拳擦掌,要求亲自上手练习。

一遍、两遍、三遍......动作由刚开始的生疏,找不准部位,力度把握不好......经过志愿者的手把手指导,一会儿功夫大家就掌握了操作要领。

按压部位准确!按压深度准确!按压频率准确!学的又快又准确,不愧是一支高素质的公安干警队伍。

培训活动圆满结束。操作看似简单,过程不易,但每个人都收获满满。

今后,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必将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更好的传播急救知识传授急救技能,使民众人人都能掌握危急时刻能够自救和互救的必备技巧,把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急救理念传播开来,让每一个人都成为生命健康的保护神。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