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暖心!一面锦旗+一副牌匾 双重致谢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
2020-01-03 10:16:1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建忠 杜丽) 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山阴医疗集团人栉风沐雨、砥砺奋进的一年,这期间有艰辛、有汗水,但更多的是感动!

2019年12月31日,一名患者家属手捧一面写有“医术精良 医德高尚”八个鎏金大字的锦旗和一副制作好的红色感谢牌匾,在亲人出院之际特送给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感谢医院院领导及骨科全体医护人员,在住院期间对患者的热情关怀和精心治疗。

  感谢牌匾

天寒地冻,12月13日,家住山阴县城的82岁颜老人不慎摔倒致右髋部着地受伤,不能站立及行走,在亲人陪伴下就近前去一所医院,该院予以骨盆X线检查显示右股骨颈骨折(头下型)。当该院告知其需要手术治疗时,颜大爷犯了难,心想人上了岁数,手术可是个大事儿。离开医院回家后便让侄女四处打听,听闻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在当地为高龄老人成功完成手术例数最多、预后最好,次日果断就诊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骨科。

入院后,该院120院前急救人员全程将老人用平车转运至骨科住院部。通过问诊,得知老人是城镇特困户、五保户。老有所养、老有所医,是老百姓最大的期许。看着老人颤颤巍巍的双手,受伤后无法行走的肢体,情况着实令人同情。老年人股骨颈骨折死亡率高达50%,因此也被称之为“人生最后一次骨折”。要想逐步恢复、站立行走,最好的办法即施行人工股骨头置换术。而一台骨科手术下来,费用至少四位数起步。老人情况特殊,仅有的2000元积蓄根本无法满足手术所需。为此,该院骨科王国利主任请示院长李晓明和副院长孟昭民,院领导当即下达指令:开通特困人员医保结算绿色通道,由医院先行垫付进行救治!12月18日,在该院医联体同煤总院丁院长的技术指导,骨科团队的精诚协作,麻醉科和手术室医护人员的保驾护航下,历时一个多小时成功为老人完成了人工股骨头置换术。术后经过骨科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悉心护理,老人恢复良好,三日后便可下床借助助行器行走,出院时已完全可以自主行走。

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的大爱与担当犹如寒冷冬日中的一轮暖阳,温暖了患者的心扉,给予了老人前行的力量,而老人家心怀感恩,制作锦旗和牌匾送来医院,拳拳真心是对医院最大的认可!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