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间断心慌四年最终射频消融术治愈了Ta
2019-12-25 10:38:5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建忠 杜丽)今年68岁的李阿姨,是一位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患者,4年前开始无明显诱因突发心悸伴气短、胸部不适感,持续十几分钟后可自行缓解,遂未引起重视。一个月前,上述症状频繁发作,近日更甚,在家属陪伴下就诊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

入院后,医生做心电图,显示室上性心动过速(简称“室上速”)。该科戎菊文主任和史晓晓主管医生予以胺碘酮等药物可暂时转复正常,但若想彻底治愈疾病,唯心律失常射频消融术是最佳手段。

  患者入院时心电图

“一旦发现应积极治疗,否则久而久之发作频繁,除心慌、头晕、乏力等症状外,心功能也会受到影响,生活质量也会将有所降低……”戎主任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患者及家属讲解病情。

12月24日晚九时许,在征得患者及家属同意后,李阿姨被转入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介入导管室行三维立体标测下室上速射频消融术。术中,经心内电生理检查患者为房室结折返性心动过速,在该院特邀山西心血管病医院王海雄主任的亲自操作下历时一个小时消融成功,术后患者心慌症状消失。

  手术中

截至目前,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率先在朔州地区成功完成射频消融术20例,帮助房颤、室上速、房扑等快速性心律失常患者治愈了疾病。

  心血管内科全员合影

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于今年初被朔州市人民政府授予“朔州市临床重点专科”称号,系全市心血管领域独家获此殊荣的学科,也是全市独家通过国家胸痛中心认证,救治胸痛特别是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主阵地”。设有冠心病监护室(CCU),病房床位55张,医护人员22人。病区配置远程心电监护系统、床边心电监护仪、心电图机、动态血压监测、12导同步心电图机、主动脉球囊反搏泵、ACT监测仪等先进仪器设备。能开展急慢性心力衰竭、各种心律失常、各类型冠心病、高血压、风心病、心肌病和先天性心脏病等的诊治。率先在朔州地区开展了冠状动脉造影术+经皮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治疗、心律失常射频消融术、临时及永久起搏器植入术、房间隔缺损封堵术等先进技术。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