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两面锦旗 无限感激
2019-12-25 10:34:0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建忠 李美青)对于一名医生来说,锦旗类似于戎马倥偬的军人璀璨夺目的勋章,是对其劳动和功绩的最高肯定。患者把对医生最衷心的感谢,无言地凝结成一面面熠熠生辉的锦旗。

12月20日下午,因宫外孕大出血、命悬一线的闫女士让家人专程送来两面锦旗,对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精准的判断、高超的技术表示钦佩和感谢,并热情拥抱救命恩人——妇科王主任、张主任和樊护士长。

12月20日,在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护士站感人的一幕

据了解, 12月17日上午,闫女士由“120”送至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该院医护人员迅速为其连接心电监护、吸氧、测量血压、急查心电图、建立静脉通路,闫女士出现轻微休克,血压迅速下降,心率加快等症壮,妇科张主任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迅速做出判断,闫女士系宫外孕破裂大出血所致。在这千钧一发时刻,她带领医护人员紧急采取补充血容量、抗休克等治疗措施,同时急查床旁腹部超声并行后穹窿穿刺抽出不凝血,闫女士被确诊为宫外孕并破裂出血。经过不到10分钟的急救,闫女士的病情暂时得到了控制,并及时送到手术室。

时间就是生命,面对病情随时可能发生危险的闫女士,张主任及全体参加手术人员在手术时始终承受着沉甸甸的压力。作为医生,必须时刻警惕危险信号征象,妥善处理化险为夷。在手术过程中大家分工明确、密切配合,使抢救工作迅速而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为手术成功争取充裕的时间。经过1个多小时的抢救,手术顺利结束。患者及家属得知手术非常成功,纷纷向参加手术的医护人员道谢!

据妇科王主任介绍,宫外孕大出血,如果救治不迅速、措施不得力,会很快导致多脏器功能衰竭,死亡率非常高。

对于收到锦旗,张主任表示:锦旗不仅仅是患者对妇科全体医护人员的赞许,更是鼓励与信任。它是对每一位医务人员一点一滴付岀的认可和肯定,同时也是一种鞭策,今后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妇科全体医护人员将会继续努力,为更好的服务患者而努力。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