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实施射频消融术成功救治了一名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患者
2019-12-12 19:17:4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建忠 杜丽))12月11日晚20:50分,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介入导管室成功为一位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简称“室上速”)患者实施射频消融术,终止了房室传导“短路”,使心脏恢复正常跳动。

  手术中

患者系男性,41岁,主因“间断心悸8年,加重1小时”就诊该院心血管内科,心电图提示“室上速”。患者自诉近一年来隔三差五犯病,心慌、胸闷,曾在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急诊科就诊,经药物治疗后症状改善。这次犯病症状则更为严重,心室率一度达到190次/分,血压逐步下降,药物已无法转复窦律。情急之下,戎菊文主任果断采取100J同步电复律两次,患者心律才转复正常。

  手术中

室上速射频消融术是目前治疗快速性心律失常的最有效、也是唯一根治的途径。为此,戎主任建议为患者实施室上速射频消融术,患者表示十分愿意。12月11日19:20分,患者被转入介入导管室。手术由山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睿主任亲自操作,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白乙宾医师密切配合。术中,在三维标测系统指引下,电生理检查明确患者为房室结折返性心动过速,在靶点处放电、消融、观察,折返性心动过速不再发生,表明手术成功!患者被安全送回CCU病房。

据了解,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自2017年9月在朔州地区首次开展射频消融术以来,迄今已成功为18名室上速、房颤患者完成手术,使其重获“心”生。该项新技术在县级医院的引进开展,将使当地心律失常患者获益匪浅。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