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朔城区整治“两非”专项行动如火如荼
2019-12-11 12:48:44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慧君)查看电脑记录、对比手写台账、检查各相关科室实际出入情况,明察暗访、询问病人……12月10日上午,一支整治“两非”专项行动小组走进朔城区人民医院。

为做好朔城区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朔城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整治“两非”(非法鉴定胎儿性别、非法终止妊娠)专项行动工作。为保障该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朔城区卫健体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2位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组,抽调局人口和家庭发展股、应急综合监督股、医政医管股、卫生执法监督所工作人员共同组成专项工作行动组,具体负责整治工作。


专项行动重点检查各级各类医疗保健、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及其人员的“两非”行为,检查各级医疗保健、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禁止“两非”行为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检查相关医务人员是否了解“两非”相关法律法规,检查终止妊娠药品的进购、使用情况,检查“黑诊所”和游医等从事“两非”的行为,严厉打击从事“两非”的“黑诊所”和游医等非法机构和人员,确保辖区出生人口性别比在正常范围内,促进辖区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