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成功完成15例心脏介入手术
2019-12-10 12:40:3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建忠 杜丽)寒冷冬日,心血管疾病高发。12月9日,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和介入导管室医护人员中午不休,忙碌在救治患者的手术台前。团队成功为15位患者实施了冠状动脉造影术,其中5位患者放置了支架,病变血管被开通。

  手术中

在今天的手术当中,有一例冠心病患者病变复杂,手术难度大。患者樊大妈,69岁,主因“间断胸闷3个月,加重一周”入院。冠状动脉造影显示前降支(LAD)中段100%闭塞,相对于普通病变,樊大妈属于冠心病介入治疗领域攻克难度较大的CTO病变。

  LAD中段100%闭塞

术前,北京专家和教授和该院心血管内科、导管室主任戎菊文再三告知手术方案与风险。“由于慢性闭塞时间较长,能否成功开通着实未知,但我们会尽全力去尝试。”和教授胸有成竹地说到。家属表示支持介入治疗。

  手术中

术中,介入团队医师密切配合,凭借娴熟的操作技巧,借助BMW、XT导丝、微导管等,硬生生克服了阻力,在闭塞的血管中钻出了一条缝隙,植入了3枚支架,血管成功开通,血流恢复,樊大妈获救。

  支架植入术后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自2017年5月开展介入至今,已成功完成心脏和外周介入手术近1000例。被称为冠心病介入界攻克的最后“堡垒”的复杂CTO病变,该院也已完成几十例。今后该院将会不断提升医疗技术水平,更好地造福一方百姓。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