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朔城区开展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19-12-03 19:19:02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慧君 刘国)今年的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深入推动朔城区艾滋病防治工作,让更多的群众了解艾滋病的传染途径、预防措施以及相关政策,近日,朔城区疾控中心开展了主题为“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的宣传活动。

11月29日,朔城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区政府广场开展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防治知识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画500余份、宣传册1500张、宣传扑克2300多副、宣传笔记本1500本、避孕药具500个、宣传抽纸1200盒。

结合当前大学生艾滋病流行趋势,12月1日,朔城区区疾控中心深入中北大学朔州校区开展防艾宣传活动,为2019年新生举办健康讲座,同时和该校医务部及志愿者委员会共同举办了第四届艾滋病防治知识竞赛,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的作答和专家点评,将艾滋病防治知识潜移默化的灌输到同学们心中。

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社区群众和高校学生对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流行趋势以及国家对艾滋病感染者、患者的关怀救治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群众参与艾滋病防治的积极性和自我防护的意识,为朔城区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全面开展夯实基础。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