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朔城区卫健体局召开健康扶贫冬季行动动员会
2019-11-27 10:19:58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慧君)为提高朔城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健康服务满意度,朔城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凸显出的问题,于11月25日召开冬季行动动员会,明确从即日起开展健康扶贫“回头看”工作,以实现“双签约”服务、政策宣传和医疗服务“三个落实到位”。

“双签约”服务“回头看”,“签而有约”、“签而必约”落实到位。确保为每一名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建立健康服务档案,摸清重点人群底数,建立台账,严格按照要求为其提供健康评估、健康指导、转诊服务、康复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切实履行“签而有约”、“签而必约”。

政策宣传“回头看”,促进政策落实到位。当好贫困户的政策“宣讲员”,把健康扶贫政策讲准、讲透、讲明白,及时为群众释疑解惑、加油鼓劲,积极推动政策落实,让村民们看得清、摸得着、得实惠。

医疗服务“回头看”,健康促进进乡村落实到位。整合全区的优质医疗资源组成义诊专家团队,深入福善庄乡、贾庄乡、南榆林乡等8个有贫困人口的乡镇开展免费义诊活动,一方面满足村民不出家门就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另一方面通过传帮带的方式,提高贫困村村医医疗水平,以便更好地服务群众。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