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创新无止境 突破正当时一一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开展10余例纤维支气管内镜下吸痰及肺泡灌洗术
2019-11-22 15:09:5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建忠 杜丽)“纤维支气管镜下吸痰+肺泡灌洗术的效果非常好,患者肺部感染症状已明显改善!”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神经外科闫博大夫肯定地说到。
       日前,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一位脑出血、坠积性肺炎、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呼吸的患者,通过该科和呼吸内科、内镜中心、麻醉科的联合会诊,床旁成功实施纤维支气管镜下吸痰及肺泡灌洗术,术后病情好转。

  治疗中

纤维支气管镜是肺部疾病重要的诊疗手段之一,截至目前,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内镜中心完成10余例,极大地改善了难治性下呼吸道感染症状。同时,该项技术的开展标志着呼吸内科取得又一突破。

  纤维支气管镜

 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位于住院二部三层,该科拥有一支团结向上、积极进取、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医疗队伍。设有普通病房、危重抢救室、呼吸睡眠监测室、肺功能检查室及支气管镜室,拥有先进的仪器设备包括无创呼吸机、有创呼吸机、多导睡眠监测仪、肺功能监测仪、电子支气管镜等。

  呼吸内科一走廊里锦旗云集

该科目前设有2个亚专业:一是慢性气道疾病和呼吸危重症的诊治,主要开展项目包括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和支气管哮喘的规范诊治、疑难危重病例的诊治及呼吸衰竭患者的机械通气治疗;二是睡眠疾病的诊治,主要研究睡眠呼吸暂停疾病的诊断及治疗。

行百里者半九十。百尺竿头再进一步!呼吸内科在院领导的正确领导下以及白淑叶主任和武捷护士长的积极带领下,经过医护人员的不懈努力,近年来取得了长足发展,走在了全市前列。今后,将会更加勤力奋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造福百姓续写新篇章。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