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防控慢阻肺 你我携手行——朔城区开展2019年“世界慢阻肺日”宣传活动
2019-11-20 19:38:2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慧君)为更好的普及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简称慢阻肺)知识,提高群众对慢阻肺防治知识知晓率, 11月20日,朔城区疾控中心、福善庄乡卫生院医护人员在福善庄村联合开展了以“防控慢阻肺,你我携手行”为主题的“世界慢阻肺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现场咨询、测量血压血糖等方式,向村民们宣讲慢阻肺以及高血压、糖尿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等慢性病的防治知识,以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

为监测该区居民慢阻肺流行情况与变化趋势,朔城区卫健体局组织区疾控中心从10月份开始对东兴街社区、黄水河村、朱庄村等6个村居委40岁及以上居民中慢阻肺及其相关因素的流行情况与变化趋势进行监测,截止目前已完成调查问卷400份、肺功能检查360人。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