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妙手回春尽显医者风采一一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骨科一年来完成近百例大型手术
2019-11-19 20:19:07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建忠 杜丽)11月2日,一位左股骨颈骨折合并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的81岁高龄老人,在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成功实施左股骨头置换术,已于昨日完全恢复出院……

11月11日,一位49岁女子因“腰椎间盘突出、腰椎管狭窄、腰椎滑脱(L4)”导致常年疼痛,在该院骨科、手术室、麻醉科的通力配合下,成功为其实施L3-4、L4-5、L5-S1椎板切开减压,髓核摘除,椎间融合,椎体固定术。术后患者恢复良好……

11月12日,一位患骨性关节炎的61岁女性患者,在该院成功实施左膝关节置换术,术后恢复良好,择期将在医院再进行右侧膝关节置换手术……

11月17日,一位右侧股骨头坏死的61岁男性患者,在该院成功实施髋关节置换术,术后恢复良好……

不止如此,该院骨科本月截至今日已成功完成膝关节、髋关节、脊柱类大型手术8例,1-11月共计完成近100例。100例,不仅仅是一个数字,更代表的是医院日臻成熟的医疗水平,反映的是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不断提升的综合实力。

每年冬季是骨性关节炎、髋部骨折等的高发季节,尤其可见于中老年人。患者常年疼痛,走路费力,甚至无法行走,严重影响生活质量。髋部骨折更是排在老年人死亡率第一的疾病,若条件允许,必须尽早实施手术治疗。依据技术难度、复杂性和风险度,手术划分为四级,而膝关节、髋关节置换术、脊柱类手术则属于技术难度大、手术过程复杂、风险度高的四级手术。此类手术的开展,对手术团队技术水平、护理团队围手术期护理,以及手术室环境、设备都有高标准的要求,只有三甲医院才具备手术资质。

  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骨科被朔州市卫健委确立为“朔州市骨科专科联盟理事长单位”

2018年初,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搬迁新院区后,骨科在院领导和上级医院的鼎力支持下,在王国利主任和刘爱花护士长的积极带领下,医护人员潜心钻研,攻坚克难,成功实施了髋、膝关节置换、椎间盘摘除、椎间孔镜微创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等大型手术,骨科也被朔州市卫健委确立为“朔州市骨科专科联盟理事长单位”。至此,山阴县百姓再也不用承受着昂贵的费用远赴外地就医,在“家门口”就可花最少的钱解决疾病之苦。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