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朔州 > 正文
走出去 请进来 留得住
【奋发有为 推动高质量发展】朔州市奏响招商引资“奋进曲”
2023-06-02 10:19:02 来源:山西日报
  “全力推进相关中试项目落地见效,推动优势产业智能绿色发展……”5月27日,朔州市党政考察团在北京与多家重点企业院所交流对接后,表达了对朔州发展氢能产业、独立储能项目、化工和新材料、光伏电池技术等领域的信心和决心。经贸团考察团接连出市、展会本地外埠密集举办、项目持续签约落位……初夏时节的朔州大地,招商引资好戏连台,不断奏响高质量发展的“奋进曲”。
  朔州是全国重要的煤电能源基地,当前正着力以煤新一体化及煤化一体化为牵引,重点推动现代煤化工、“新能源+储能”、低碳硅芯、新材料、高端陶瓷和装备制造产业链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催生出诸多合作机遇。今年以来,朔州市、县领导围绕招商重点,先后赴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海南等地进行50余次的高密度、高频次对接,推动了贵州年产15万吨高性能碳纤维密闭糊块项目、中科融和(朔州)新能源绿色交通项目、麒麟轮胎生产基地项目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引进,为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的项目支撑。据统计,一季度全市签约招商引资项目36个,计划投资额56.5亿元,当年签约当年开工招商引资项目28个,开工率达77.8%。
  一边走出去,一边练好内功,把客商请进来,留得住。朔州市、县两级开发区加强招商引资专题培训,集成推进“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常态化开展入企帮扶,解决招商引资企业难题,帮助企业用最快的速度完成注册登记和审批业务,提升开办企业便利度。朔州还用好各种招商平台、创新体制机制,助力项目“便捷落地”。用好政府招商、专业镇招商、情谊招商、会展赛事招商、网络招商等方式,举办“三个一批”活动,高质量发展合作交流恳谈会集中“签大单”,授予10余家商会“朔州市招商引资联络处”牌匾,实现以商招商和产业链招商倍增效应,制定《2023年朔州市招商引资行动计划》,围绕主导产业,“缺什么引什么,什么弱就补什么”。截至目前,全市共征集、论证、包装对外招商项目144个,总投资1177.75亿元,并向粤港澳大湾区、环渤海、长三角等地区进行了投放,筹划各类招商活动160余场次。
  朔州市促投局局长石剑英表示,今年朔州还将打造一支懂经济、明管理、晓政策、勤联络、善沟通的专业招商队伍,贯穿全年,在环渤海、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地区开展驻点招商工作,加强与国内民企500强和境内外商协会、产业联盟交流对接,吸引承接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朔州。(任永亮 符烨邦)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