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朔州 > 正文
朔城区全力打造文旅康养集聚区
2023-05-24 15:32:55 来源:山西日报
  “现在的老城,游客有看头,能购物,可食宿,既能旅游观光,又能休闲娱乐,是一道靓丽的旅游风景线。”5月21日,在朔州市朔城区的朔州老城,来自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的游客李虎林先生告诉记者。目前,朔州市朔城区正依托资源禀赋,打造精品旅游项目,全力建设集休闲娱乐、文化旅游、生态康养、观光度假于一体的高品质文旅康养集聚区。
  精心打造老城寻古游。该区做足崇福寺4A景区拓展文章,深入挖掘朔州老城历史文化内涵,将餐饮、住宿、工艺品、民俗文化及休闲娱乐等资源与老城基础设施和崇福寺、尉迟恭庙等各景点相结合,着力打造富有朔城历史文化特色的精品民宿客栈,建起了10多个民宿客栈。并创新游览形式,在崇福寺、崇福广场、马邑博物馆等老城重要历史文化文物景点沿线,布设了“传统工艺集市”“传统美食”“非遗体验”等项目,打造沉浸式文化旅游新体验。依托马邑博物馆建设研学基地,推进非遗民俗园商业化开发,做强以“崇福寺—马邑博物馆—尉迟恭庙—都阳书院—非遗民俗园—文昌阁—文庙”为主线的塞上文化体验游线路。
  精美呈现生态康养游。依托西山森林公园夏季舒适清凉、风光旖旎、“山下盛夏山上春”的自然生态资源,打造以绿色生态旅游康养、乡村旅游小镇、户外拓展等为特色的避暑胜地。该区建成了西山旅游服务中心、观光配套等旅游基础设施。充分发挥利民镇纳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旅游资源和优势,打造利民康养小镇、儿女山景区旅游、户外越野、休闲露营精品路线。整合了研学旅游资源,积极开发亲子教育、野外拓展、自然生态等研学产品,打造“紫荆山—西山—儿女山”绿色生态观光游线路。
  打造湿地风情游。该区在恢河湿地公园打造集种植、采摘、休闲等于一体的旅游综合体,推动城郊设施农业向生态旅游、休闲观光、农事体验等产业转型发展。以全省打造“康养山西·夏养山西”康养旅游品牌为契机,依托恢河、七里河、神头海等生态资源和桑干河优美的自然水域风光,丰富休闲旅游产品内容,做精“恢河—神头海—神女山”休闲乐水康养游线路,做优“新磨泉水玫瑰庄园—吉庄—神海湿地—马邑古城遗址—东榆林水上乐园”神头一日游线路。(马占富 薛礼伟)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