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朔州 > 正文
朔州着力办好民生实事
2023-05-09 09:38:17 来源:山西日报
 5月8日,记者从朔州市城市管理局获悉,朔州市聚焦供水、供热、供气等“城市生命线”领域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完善市政基础设施,改善城市市容市貌,着力为群众解决民生实事,增强市民幸福感,今年将建设5方面9个项目,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和城市品位。
  朔州市不断完善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城市市容市貌,努力提高市民的生活品质。2022年,对城镇地下老化供水管线进行了更新改造,市区供水量由原来的6.2万立方米/日提升到7.1万立方米/日。在集中供热方面,中心城区新增供热面积86万平方米,接入面积达3626.15万平方米。其他5县(市、区)新增供热面积308.35万平方米,接入面积3695.6万平方米。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处理,建成了朔城区垃圾焚烧发电厂南山环境能源项目和怀仁市垃圾焚烧热电联产项目,城市生活垃圾日处理能力达到1800吨,实现无害化处置。
  今年,该市市本级谋划了5方面9个项目,着力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和城市品位。将投资4.19亿元,实施应急水源建设、城市供水管网漏损治理和老化更新改造工程两个项目;投资2.36亿元,实施中心城区老旧小区配套燃气管网改造、中心城区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两个项目;投资3.04亿元,实施朔州市三污厂建设、宝武太钢集团绿色低碳铬基合金再生水利用两个项目;投资4.17亿元,实施城西垃圾转运站、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两个项目;投资2711.94万元,实施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建设项目,进行智慧城市建设。(记者马占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