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朔州 > 正文
朔州首家零工市场正式投入使用
2023-04-17 10:05:52 来源:山西日报

山西日报记者袁兆辉报道  “以前我们都是在路边揽活,就像‘打游击’,很不稳定,冬冷夏热、日晒雨淋,安全还没保障。现在有了零工市场,既提供免费的休息室,还及时发布用工信息,让我们找活省心又放心。”4月13日,朔城市朔城区照什八庄村村民罗福满脸笑意地说。当天上午朔州市首家零工市场正式投入运行。

微信图片_20230413192932.jpg

作为朔州市全力打造的首个零工市场,该市场占地面积500多平方米,按功能划分为办公、服务、培训等区域,主要面向清洁卫生、保育家政、水电安装、农业采摘等灵活就业人员,并为他们提供信息发布、劳务对接、技能培训等服务。为保障用工双方的权益,零工市场还专门开设了劳动维权窗口提供咨询服务。截至目前,零工市场已对接零工人员信息采集248条,用工单位登记信息56家。

微信图片_20230413193020.jpg

据朔州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朔州市把积极推进创建公益性零工市场,切实为零工和有零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努力打造零工市场的“朔州品牌”。下一步,朔州将不断拓展零工市场服务功能,满足劳动者多元化就业需求,推广加强零工市场建设经验,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充分发挥多样化用工需求,为朔州市高质量发展添动能。

微信图片_20230413193009.jpg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