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生态山西 > 正文
山西开展六项扬尘污染防治行动
2022-06-24 09:28:51 来源:太原晚报

  原标题:我省开展六项扬尘污染防治行动

  6月22日从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出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深入开展六项扬尘污染治理行动,有效遏制各类扬尘对空气质量的不利影响。

  六大举措分别是:深入开展城市保洁清洗行动,各市县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全面的保洁清洗;深入开展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治理,对物料(含废渣)运输、装卸、储存、转移等无组织排放实施深度治理;深入开展施工工地扬尘污染治理,严格落实建筑施工扬尘“六个百分之百”;深入开展物料运输扬尘污染治理,强化散装物料运输源头监管;深入开展道路扬尘污染治理;深入开展各类露天堆场扬尘污染整治。

  我省要求,6月底前,扎实开展扬尘污染防治集中整治,适时开展“洗城行动”。突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工程、重点环节,完善措施,实施差异化管控。加强对道路、工地等扬尘执法监管,充分利用工地扬尘在线监测、降尘量监测等科技手段,加大对扬尘污染的非现场监控力度。按照“鼓励先进,应纳尽纳”的原则,符合相关条件的民生项目、重点项目纳入正面清单,在日常监管中优化检查方式,减少现场检查频次,在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创建活动中给予倾斜。将受到行政处罚的项目相关信息记入不良行为信息系统,实施差别化监管。(记者 任晓明)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