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生态山西 > 正文
我省生活污水处理水平升级
2020-11-25 09:30:57 来源:太原晚报

  11月24日消息,我省将通过三年的努力,实现全省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

  《山西省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确定,在具备条件的332个建制镇开展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提标改造试点。今年,抓好36个重点镇和40个重点流域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营试点。年底,力争累计完成212个以上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任务,实现全省重点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具备生活污水处理能力的建制镇比例达到42%以上。

  我省将建立“有财政投入、有债券支持、有市场广泛参与”的多元化资金投入机制,多渠道筹集资金。省级财政设立奖补资金,在年度新增专项债券额度使用方面给予相关市、县(市、区)倾斜,支持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和管网建设。(记者何宝国)
 

(责编:曹二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