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生态山西 > 正文
【村落里的乡愁】振兴村的文旅“振兴路”
2019-09-20 14:52:46 来源:新华网

  位于山西省长治市上党区的振兴村,群山环绕,素有“上党天然氧吧”之称。

 

振兴村里的格桑花海
    曾经,振兴村依靠煤炭资源致富。随着山西转型发展的推进,振兴村人意识到,未来不能再只靠煤炭谋发展。2012年起,振兴村借助独特的自然风光和文化资源,依托当地龙头企业,以村企共建、以企带村的形式,走出了一条由“黑”转“绿”的转型路子。

 

雄山环抱中的振兴坛

从振兴乡村文化馆、孝廉公园、农民艺术馆等文化场馆,到一年一度的根祖文化旅游节、重阳文化旅游节、春节嘉年华等大型群众文化活动,振兴村通过文化内涵与旅游产业相结合,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相映衬,先后建成20多个特色旅游景观。这个村逐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文旅品牌,并先后被授予“2016中国全面十大小康村镇”“全国生态文化村”等荣誉称号。

 

上党梆子高亢激越、声情并茂

据悉,振兴村还将对现有产业和资源进行调整梳理,力争把更多的传统文化、民俗文化植入现有产业,使产业更具有文化属性。未来,振兴村将努力打造成为产业融合高地、生态宜居胜地、文化康养福地。

(责任编辑:贺佳惠)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