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生态山西 > 正文
我省林业生态扶贫引入PPP模式
2019-08-28 09:21:26 来源:太原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皓)记者8月26日从省林业和草原局获悉,我省林业生态扶贫引入 PPP 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山西省林业生态扶贫 PPP 项目公司成立暨第一次股东会议在并举行。该公司由山西林投公司与14家社会资本共同出资成立, PPP 项目公司的成立标志着我省林业生态扶贫 PPP 项目进入实质性建设运营阶段。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省委“在一个战场打赢生态治理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重大战略部署,省政府决定以 PPP 模式实施林业生态扶贫项目,授权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为 PPP 项目实施机构,山西林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为 PPP 项目政府方出资代表。截至目前,林业生态扶贫 PPP 项目先后完成了项目识别、项目准备、项目采购阶段的工作。

据介绍,我省林草系统将按照“山上治本、身边增绿、产业富民、林业增效”建设思路,大力实施林业生态工程,让贫困人口在参与生态建设的过程中增收脱贫奔小康,实现林业生态建设与脱贫攻坚互促共赢。省林草局将认真履行项目实施机构主体职责,发挥政府部门职能作用,协调各市、县林业草原主管部门,全力支持项目公司自主经营、自主决策、自主管理。项目公司将坚持公司政策定位,加强管理,健全法人治理结构,依法合规实施林业生态扶贫 PPP 项目,力争项目早落地、融资早到位、百姓早受益。

(责任编辑:解爱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