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山西好风光 > 正文
王家大院——“王家归来不看院”
2019-09-17 11:06:57 来源:

(图片源于网络)
       王家大院位于山西省灵石县城东12公里处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静升镇,距世界文化遗产平遥古城35公里、介休绵山4公里。王家大院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4A级景区。

(图片源于网络)

       王家大院是由静升王氏家族经明清两朝、历300余年修建而成,包括五巷六堡一条街,总面积达25万平方米,而且是一座具有传统文化特色的建筑艺术博物馆。

(图片源于网络)
       王家大院的建筑格局,继承了中国西周时形成的前堂后寝的庭院风格,既提供了对外交往的足够空间,又满足了内在私密氛围的要求,做到了尊卑贵贱有等,上下长幼有序,内外男女有别,且起居功能一应俱全,充分体现了官宦门第的威严和宗法礼制的规整。

(图片源于网络)
       在民间,还流传着一个很广的口碑——王家归来不看院。王家大院里有着一段又一段的古老故事,需要细细的品味,时间宽裕的朋友可以慢慢的度步其间,才能理解深宅大院的韵。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