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旅游 > 正文
地企联手 共赢发展
晋中全域旅游品牌发展再添新活力
2021-08-30 09:39:11 来源:山西日报
  8月27日上午,山西文旅集团与晋中市祁县人民政府全域旅游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此次签约,是我省出台《关于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实施意见》后的一次生动实践,全面开启了山西文旅集团与晋中市的又一次深度合作,将为晋中全域旅游品牌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仪式现场共分三批签约。首先山西文旅集团与祁县签署创建祁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合作框架协议。随后,山西文旅集团与山西乔家大院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和山西智旅博翔旅游置业开发有限公司就乔家大院等文旅项目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最后,山西文旅集团晋中汇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祁县全域旅游各项目方签约,合作运营昌源河国家湿地公园、红海玻璃文化艺术园等项目。
  山西文旅集团将以此次祁县乔家大院股权收购签约为契机,围绕“一五五”发展战略,以乔家大院为龙头项目,将乔家大院、昭馀古城、昌源河国家湿地公园、红海玻璃文化艺术园、祁县青少年实践基地五处旅游资源作为重点项目,围绕文化线、旅游线、研学线、产业线、资本线五条发展路线,串联旅游资源,形成区域品牌,为祁县全域旅游示范县的创建打下坚实基础。
  山西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文保表示,山西文旅集团将汇集各方优势,形成全域旅游发展氛围。以祁县为突破口和着力点,将区域范围内的文旅资源“连点成线”,打造具有文化引领力、游客吸引力的精品观光线路,形成县域文旅资源小集成,继而与平遥、太谷文旅项目业态联动、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融通,向周边县区延伸拓展,形成晋中市域优势文旅资源大集成,激活资源产业带动新动能。全面释放“演艺、酒店、电影文化、文旅地产、景区和研学”六大业态引擎作用,构建“六大业态”相互牵引、深度融合的文化旅游全产业链条。
  此外,山西文旅集团与晋中公投集团还共同出资组建了山西文旅集团晋中汇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山西文旅集团在市域层面战略合作中组建的第一家平台公司。(记者张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