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旅游 > 正文
一只落单小天鹅被救 送至“百鸟园”
2020-10-30 09:35:11 来源:太原晚报

     10月29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消息,近日,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小天鹅。27日下午3点,古交市林业局接到市民电话称:在古交市邢家乡郭家社,村民在自家农田旁的小溪边发现一只类似天鹅的水禽,害怕其受到狗等其他动物的伤害,将其抱回家中,请求救助。

     古交市林业局野保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村民家中,经现场鉴定为小天鹅,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主要栖息于开阔的湖泊、水塘、沼泽、水流缓慢的河流和邻近的苔原低地和苔原沼泽地上。冬季主要栖息在多芦苇、蒲草和其他水生植物的大型湖泊、水库、水塘与河湾等地方,也出现在湿草地和水淹平原、沼泽、海滩及河口地带。

     由于小天鹅为群居水禽,落单的容易遭受其他动物的伤害,古交市林业局野保工作人员立即将其送至太原市森林公园“百鸟园”,隔离饲养观察。 (记者毕晶晶)

(责编:曹二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