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农业 > 正文
多措并举 太原市助力农民工就业
2020-11-27 10:00:13 来源:太原晚报
 

  大力推动就地就近就业,失业保险援企稳岗,积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主动优化营商服务环境……今年以来,我市多措并举,积极帮助返乡农民工就业,助力农村全面推动产业扶贫。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推动就地就近就业,以着力推进农民工创业带动就业和稳定就业为抓手,依托行业协会、企业市场、公共服务机构就业服务信息平台、家政家庭服务业提质扩容服务平台,通过开发建设乡村旅游特色小镇、农村电商服务中心、通过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等方式,鼓励农民工就地就近实现就业。据统计,今年前十个月,全市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9131人,占10000人总任务量的91.3%。“我市通过向企业发放应急稳岗补贴,有效缓解企业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市人社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我市累计发放援企稳岗资金2.43亿元,惠及5693户企业、53万人。”今年,我市按照“人人持证,技能社会”的总体要求,将农民工纳入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古交市开展包括农民工在内的重点群体产教融合、供需对接、订单式培训等活动,打造古交汽车线束工、物业、康护三大劳务品牌,开发4000余个就业岗位组织推荐就业。截至目前,我市培训家政服务、育婴员、家庭保洁、养老护理等职业(工种)2456人。

  此外,我市还积极推动公共就业服务城乡劳动力全覆盖,为农民工就业提供岗位信息、政策咨询、就业指导、免费职业介绍等服务,积极扶持创业带动就业,鼓励和支持更多的农民工创业就业。(记者张勇 通讯员赵圣杰付俊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