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农业 > 正文
山西首个快递+农产品产业园10月可建成
2020-08-03 15:24:18 来源:太原晚报

山西有不少优质农产品,想要外销到各地,物流是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8月2日消息,山西顺丰晋南水果产业园现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预计今年10月份正式投产运营。据悉,这是我省首个快递+农产品的专业化产业园,可聚集周边区域的农特产品,再通过快递的“专车”销往全国各地。

山西顺丰晋南水果产业园位于运城市临猗县,项目占地93.77亩,总投资2.3亿元,为顺丰目前在全国打造的规模最大、科技含量最高、覆盖模块最全的水果产业园项目。项目将提供商务办公、培训、孵化、仓储、预处理、分拣中转、信息管理、客商服务、物流配送等功能区域。产业园于今年4月份开工建设,建成后日均快件处理量将达百万件。该项目建成后,可解决当地贫困人口就业近500人,运城当地以及周边县区的特色水果都可通过产业园发往全国各地,而且快件中转周期将大幅缩短。此举,相当于让山西的优质农产品通过物流快车,打通了从田间到餐桌的快速通道。(记者李涛 通讯员杨惠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