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农业 > 正文
国外专家来方山县传授农业种植新技术
2019-11-15 15:54:29 来源:吕梁日报
      近日,日本有益微生物菌土壤、制菌专家来到方山县大武镇杨家会村为当地农民传授农业种植新技术并免费带来2吨多的制菌原液。
      有益微生物菌技术,是通过对有益微生物的繁殖,促进畜禽粪尿的腐熟,抑制土壤中腐败菌群和病原性微生物的生长与繁殖,改善土壤结构,提高养分供给。有益微生物应用在农业生产中,既能保持有机农业的传统,又能提高农作物的产量。
      日本菌培养专家玉江昌二表示,这种新的技术可以提高农作物的种植水平,提高它的质量,可以给农民带来好的收益。
      近年来,杨家会村不断调整种植结构,通过市场引导、政策扶持,初步形成了蔬菜、小杂粮种植及畜牧养殖等五大产业,但由于管理不善、质量不优,农产品在市场上缺乏竞争力。驻村第一书记秦宇表示,引进这项制菌技术,一方面能把村里的废弃秸秆、人畜粪便变废为宝,另一方面逐步替代了传统化肥的使用。下一步将把制造、销售有益微生物菌肥作为发展的重点,逐步实现绿色、生态、环保的种植方式,进一步提升农作物品质和核心竞争力,为村集体“造血”,让农民稳定增收。 (记者 肖继旺 郝旭平)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