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农业 > 正文
离石区西属巴街道东属巴村农业获得好收成
2019-10-21 09:50:47 来源:吕梁日报

近日,日头已斜,离石区西属巴街道东属巴村民王兴旺,捧着一簸箕黄豆,走到自家门口的平地上晾晒。
     “黄豆是自家地里种的,种了三分地,收了二十斤。簸一簸,拣一拣,正好捣几斤钱钱。”王兴旺对记者解释道,“钱钱小米饭,自种自吃最养人!”话语里,透着收获后的喜悦。今年,这里人勤天照应,庄稼又喜获好收成。
      位于离石区北郊的东属巴村,地处北川河流域,自古人稠地广,盛产粮食,有“米粮川”之称。改革开放以来,市场经济大发展,这里的农民外出打工,跑运输经商,兼做农业,生活越来越富裕。
      作为基础保障,种植业始终是村里的支柱产业。玉米、谷子、黄豆、蔬菜,林林总总的农作物,在这里均有种植。“无农不稳,农业始终是命脉。”村干部们这样说。
      在吕梁新区建设用地的情况下,城建未占用的农户承包地,仍然密匝匝地种满了庄稼。秋日午后,放眼望去,只见一片绿意,泛着层层金黄,好不喜人。
      “我的田地就在这里,”王兴旺手指村边的一片耕地说,“除了山梁上的3分地,这里有3亩土地,全部种植玉米。前两天刚刚收了,收入2000多元。”
      与王兴旺的土地类似,截至目前,东属巴村西沿线耕地30多亩,全部种植玉米。入秋以来,外县收购大户专程来该村联系,以每斤8角的价格,将玉米全部收购,共出售玉米20000多斤,收入16000多元。(记者 梁瑜)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