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农业 > 正文
吕梁丰收节:新零售模式展销会上火起来
2019-10-09 17:18:13 来源:吕梁日报

“你看这个艾叶保健枕,一天能卖上百个,现在都断货了,为了参加这次展销会,我们组织了16个网络主播轮番上阵,在快手、淘宝直播、京东直播等主流直播平台都进行直播,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销售成绩也不错,每天的销售额平均能上万。”9月30日,在第四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暨2019农民丰收节主会场的交城销售厅里,三位网络主播正在精心布置的背景墙前通过直播平台卖力地介绍着名特优产品。在直播台旁边,负责组织直播活动的交城县电子商务扶贫领导组办公室负责人梁彦刚向记者介绍。
      9月27日至10月2日,第四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暨2019农民丰收节在吕梁广场举行。本次展销会以“展示成果、促进贸易、推动交流、扩大影响”为宗旨,不仅设置县(市、区)综合展区、特色美食品鉴区和“迎国庆·庆丰收”民俗文化活动展演区等共计6000平方米的室外展区,重点展示我市农业农村发展新成就,而且专门从4000平方米的室内展区中辟出“吕梁山珍”电商体验馆、各县(市、区)网络直播区,将“线下体验、线上下单”的新零售模式引入展销会,通过搭建特色农产品投资贸易平台,线上线下同步展销,打造“吕梁山珍”电商孵化基地,塑强吕梁特色农产品品牌,营造“迎国庆、庆丰收、晒丰收、话丰收、享丰收”的浓厚氛围,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在六天的展销会期间,我市13个县(市、区)的小杂粮、红枣、白酒、香菇、山猪肉、核桃等优质特色产品借助线上线下的销售渠道源源不断走向千家万户。在方山县直播大厅,12户企业、58种名特优产品参加了展览,仅开幕当天就通过在快手、抖音、淘宝直播等平台进行网上直播销售,获得线上订单300余单,成交额突破4万元。“我们每天在快手直播两场,每次一个半小时,效果挺好,附近很多人看了我们的直播跑到现场来看。”在中阳县的直播销售大厅,负责直播的京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培训部经理朱坤洋告诉记者。
      据展销会组委会统计,截至10月2日,本届展销会共吸引市区和周边群众参观旅游人次达46万左右,13个电商体验区和网络直播区,邀请了40位“网红”和民间艺人进行快手直播,网络关注、观看人次达到400余万,线上线下销售572万元、订单销售2667万元,极大地提升了我市名特优功能食品的美誉度和影响力。(记者 刘少伟)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