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农业 > 正文
吉县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发布会在太原举行
2019-09-20 08:54:15 来源:黄河新闻网
    9月19日,吉县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发布会在太原举行。
吉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崔绍民致辞

会上,正式发布了“吉祥吉县·吉地吉品”区域公共品牌,并为首批“吉祥吉县·吉地吉品”品牌使用的10家农业企业(合作社)授牌。

品牌导出环节,现场采用中国传统文化底蕴的墨舞方式来呈现,通过舞蹈演员和视频互动,情景交融,营造出人与自然浑然一体的意境,主讲人从品牌形象、品牌内涵、品牌价值等方面,对区域公用品牌进行全方位解读。

在公用品牌具体设计推广上,吉县坚持“统一性、独特性、持续性”有机结合,在标识、图案、色彩、规格、广告语等设计内容上下功夫,采用“吉祥吉县·吉地吉品”(全域公共品牌)与吉县苹果母子品牌共同运营。

随后,农产品渠道商与吉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吉县乐村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原鹏与三家合作企业签订协议。

吉县是全国著名的“苹果之乡”“绿化模范县”。旅游、苹果、生态成为当地“三色品牌”。近年来,吉县紧抓政策机遇,坚持把果业作为一项特色产业、优势产业、富民产业来抓。目前,苹果产业大规模发展,已成为吉县县域经济的主导产业和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

此外,该县还因地制宜发展了小杂粮、花椒、核桃、设施蔬菜等特色产业。2018年5月,吉县成功申报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项目;2019年7月,吉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正式挂牌运营。63家农村电商服务点实现了全县苹果从田间地头到消费者的全程追溯。

当日,优质、新鲜的吉县特色农特产品在展销台上悉数亮相,吸引了众多嘉宾及企业人员品尝参观,展厅内气氛热烈,大家不时对展出的优质农特产品交口称赞。

吉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崔绍民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此次活动,就是要打造以苹果为主的农产品特色名片,树立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形象,提升吉县产品竞争力和群众收入。通过发布会,导入更多电商资源,进一步拓宽苹果销售渠道,不断提升以苹果为主农特产品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加快苹果及其他农特产品走出大山、走向全国乃至全球市场的步伐,为吉县脱贫攻坚成效奠定坚实基础,确保2020年和全省人民一道奔小康。(张建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