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应急消防 > 正文
吕梁消防积极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
2020-08-04 11:13:30 来源:吕梁消防
      “刚刚对工作人员的服务进行了打分,还把关于消防服务的一些建议都写在评价表上。”一位刚刚办理完消防业务的群众告诉记者。这都要归功于,吕梁临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
      好差评 群众评
      七月起,前往临县消防办理业务的的单位和个人,办完业务后,可以填《消防政务服务评价调查表》,直接对办事人员的相关服务进行直接评价打分。同时,临县消防在服务窗口设置电子服务评价器,评价器具有多项功能,具备“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四个评价按钮,前来办理消防业务的人员可手动操作对消防窗口服务人员的服务态度进行综合评价。
      满意度评价——提高服务水平
      据临县消防统计:自大队实施好差评制度以来,每天都可收到二十多份来自群众的评价表,评价表中有群众对消防人员的服务态度的评价,也有来自群众的整改意见。消防大队人员可通过电脑数据定期对服务满意度进行查看,绝不让服务器成为摆设。
      收到差评和投诉后,按照“谁办理、谁负责”的原则,由业务办理单位第一时间启动程序,安排专人回访核实。做好差评回访整改情况记录,实名差评回访整改率要达到100%。
      是激励,也是监督
      一位窗口服务的工作人员表示:“‘好差评’机制的建立是激励,也是监督。一方面我们可以通过群众给的‘好差评’,提高自身的办事效率;另一方面,‘好差评’机制时刻监督着我们,警示自己,传导压力,从而鞭策我们更加主动提供有温度、有速度和有态度的服务。”
      消防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充分利用消防服务窗口、互联网、移动终端、电话回访、综合性评价等方式,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评价,不断提高窗口服务水平。老百姓说好才是真正的好,建立“好差评”制度也说明消防服务更加务实,这将有利于推动消防部门增强服务意识,形成有力的监督、督促机制,有助于把便民服务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切实回应人民群众对消防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
(责任编辑:冯亚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