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应急消防 > 正文
吕梁消防组织召开2020年度消防员衔级晋升培训开班仪式
2020-07-07 11:07:00 来源:吕梁消防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消防员队伍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真正把消防员衔级晋升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确保晋升工作有序、公平、公正开展。7月6日,吕梁市消防救援支队在特勤站组织召开消防员衔级晋升培训开班仪式,政治部主任毕建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毕建强主任指出:消防员衔级晋升工作关系到广大消防员的个人前途和切身利益,关系着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建设质量和队伍战斗力的生成与提高,关系着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水平的提高。全体参训人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通过此次培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素质,取得预期效果。
      针对此次培训工作,毕建强主任要求:
      一是要有“硬度”。要坚决防止降低标准的思想,严格落实“两严两准”要求,严格按照培训班课程安排进行,从严队伍管理。切实把“政治思想合格、业务能力过硬、技术水平拔尖”的优秀人才挑选出来,形成科学合理的骨干队伍发展梯次。
      二是要有“力度”。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在培训工作中要始终坚持学条令、用条令,加强队伍正规化管理,科学合理组训,打牢队员业务基础和队列素养,争取全员应用基础体能全部达到优秀。
      三是要有“温度”。培训班要结合目前持续高温天气的影响,从饮食、生活设施配备、教学环境优化等方面入手,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保障高温条件下参训人员的训练、饮食安全,最大限度为培训队员提供生活便利,并做好营区消毒、实行分餐制度,做好培训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冯亚秀)
合作单位